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培训基地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基地 >> 培训动态 >> 正文

2022年甘肃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一期)在兰州大学开班

6月8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研修基地(兰州大学)承办的“2022年甘肃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一期)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开班。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黎军、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负责人及全省高校的50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开班式。

    张晓东介绍,我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他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建设高质量思政课教师队伍、持续推进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健全思政课改革发展制度体系等六个方面做了全面的梳理总结,分析了当前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原因。他强调,省委教育工委每年分层分类持续组织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不断强化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家国情怀,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深入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F744

黎军代表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致辞,对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体系、师资人才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介绍,并表示一定会发挥兰大马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作用,全力为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服务。

1E600

据悉,2022年省委教育工委计划分层分类举办5期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将陆续邀请多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著名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实践、思政类课题申报及成果发表等主题,开展专题报告、热点解读、原著研读、示范教学、结构化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