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训院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训院徽

院训院徽



院训:胸怀家国,勤学敏思

 


院训释义:胸怀家国在这里表征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员工,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以国为家,情系天下,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恪守初心、立足岗位、志存高远、坚韧前行的事业感;奉献于追求人民幸福、追逐国家梦想、追寻科学真理的使命感;致力于精心教书育人、潜心贡献智慧、热心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勤学敏思在这里表征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员工,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理论宣传和人才培养中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勤奋进取、刻苦攻关,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

 

院徽:

 


院徽释义:中心图案是象征光明的火炬。M形的熊熊火焰象征照彻前进方向的马克思主义,三层底座寓意马克思主义三个主要组成部分1950表明学院创建时间。整个院徽昭示马院人始终不忘初心,奋力前进,以深化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宣传为根本任务努力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