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服务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宿舍卫生检查管理细则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优良的宿舍生活能使学生更好地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有助于增进同学情谊、提高综合素质。宿舍环境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作用,因此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特制订本细则以加强宿舍管理和宿舍文明建设。

一、目的

进一步规范学院宿舍卫生检查工作,促使学院宿舍卫生检查工作高效有序、公正合理地进行,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二、适用范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生宿舍

三、具体要求

宿舍卫生检查工作由组织部统筹,负责短信通知、监督调配、人员分工、整理归档等工作,其他参与宿舍卫生检查的人员要服从组织部的安排,遵守宿舍卫生检查管理条例,促进宿舍卫生检查高效、迅速完成。

工作前期:

(一)由组织部成员负责到院团委处开具宿舍卫生检查介绍信,打印记分表,并以短信形式通知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常委、副部长及各班班长,再由各班班长通知各班宿舍长。

(二)宿舍卫生检查工作人员以宿舍长为主,团委学生会人员协助检查。每个年级检查均采取4+3”模式,即4位宿舍长和3团委学生会成员,按照“年级交错检查”的原则安排各年级的宿舍卫生检查工作。

工作中期:

(一)宿舍卫生检查人员在卫生检查过程中要听从组织部安排,严格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宿舍卫生检查要求细则》进行评分,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地开展宿舍卫生的检查评分工作。

(二)团委宣传部需派遣干事跟随检查,每一组检查人员均需有宣传部干事共同跟随检查,及时拍照记录。

(三)若在宿舍卫生检查时出现拒检现象,如屋内有人但房门紧锁故意使检查人员无法入内;宿舍人员态度恶劣,拒绝检查人员进入甚至与检查人员发生争执的等一系列拒检行为,直接予以检查不合格,且不参加最后的宿舍卫生排名。(若有宿舍成员均外出的特殊情况,可将宿舍钥匙托付他人,使检查人员得以入室检查。)

工作后期:

(一)组织部负责对宿舍卫生检查记分表进行汇总并生成电子版表格。其中,若存在高低分数过于极端,记分表分数之差大于10分的情况,则改记分表视作无效;若存在检查人员打分情况过于集中不能体现差异性,如所有宿舍打分均相同,则该打分表视作无效。

(二)在有效分数中,去极值求平均值计算各宿舍得分情况。宿舍卫生检查后三天内将纸质记分表将送至学院办公室存档,电子版表格交给团委宣传部。

(三)宿舍卫生检查的分数在年级内(男生女生合并)进行评比,宿舍卫生检查结果在综合测评细则中予以体现。

(四)宿舍卫生检查结果在“兰州大学马院”公众号进行公示。

      附件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宿舍卫生要求细则.docx 

        附件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记分表.docx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20193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