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组织举行“大学生骨干训练计划”之新闻稿写作培训

为提高学院团委、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新闻写作水平,推进学院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属学生组织新闻稿写作培训在天山堂A412教室举行,学院2020级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门负责人梁子怡主持。梁子怡详细介绍了新闻稿的定义、六要素、结构、主要特点和常见的叙述方式,并结合自身的写作经验针对性地介绍了学生记者常见的新闻稿类型,指出在撰写新闻稿时,要认真参与活动并学会筛选重点。最后,梁子怡强调了新闻稿的写作格式和要求,同时对新闻稿中错别字的核查,标点使用和语句搭配等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特别说明

本次新闻稿写作培训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新闻稿写作规范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作为学生记者的新闻稿撰写能力,而且有利于切实做好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