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示范组织生活会

2024年1月3日下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314教室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团省委副书记、团省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颖,校党委副书记李鹏杰参加会议,与支部成员共同交流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心得,并作点评讲话。团省委学校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团支部书记高萌主持。

会议第一项,团支部书记高萌汇报团支部工作,重点报告团支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情况,通报团支部委员会查找不足等情况,并提出未来在理论学习、工作创新和实践活动等方面的改进思路与举措。团支部书记、委员和其他与会团员依次发言,汇报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查找自身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团支部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标准和参考细则,开展团员民主评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涛在点评时认为,规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是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团支部和团员青年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自身理论修养,着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政治上的获得感、思辨启发上的满足感和建功立业上的成就感。与会人员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

李鹏杰指出,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加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举措。他强调,学校共青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展现新时代党领导下共青团组织应有的政治本色;要锚定目标任务,以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推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胸怀天下,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上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马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显著,并对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党建带团建机制,形成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协同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情况、争取支持;二是要把握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实践育人功能,引导团员青年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环节打通,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行动实效;三是要引导团员和青年锚定建功立业目标,树立远大理想、涵养宽广胸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此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进一步指导基层团组织扎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有效抓好团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团支部凝聚力与向心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