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3年11月19日,共青团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秦岭堂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鹏杰,校团委书记赵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文琦,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涛,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团委书记段宜钢,文学院团委书记刁亚东,学院团委副书记贾玉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水超,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琰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大会秘书长苌宇慧主持,64名团员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李鹏杰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与会的各位代表能够从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和共青团改革发展的背景出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畅所欲言、共商大计,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创新务实、团结奋进的盛会;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够用好兰大马院作为全国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理论阐释、宣讲宣传重要阵地的综合优势,学习知识、培养能力、开拓眼界、提高素质,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凝聚智慧力量,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彰显兰大马院人的担当!

赵赟在致辞中表示,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员青年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指导共青团工作的学院党政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院团学组织过去几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赵赟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组织要切实发挥“政治学校”功能,充分激活“桥梁纽带”功能,从严落实“先进组织”要求,不断焕发共青团组织清澈纯粹、朝气蓬勃的时代风貌。

宜钢、王水超、李琰分别代表兄弟学院、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致辞,他们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组织在引领思潮、组织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极有益探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团学组织能继续与兄弟学院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互学互鉴,能继续在校级学生组织的指导下共谱学生组织工作新篇章,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苌宇慧代表共青团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胸怀家国勇担时代使命 勤学敏思践行挺膺担当,为推动全国重点马院内涵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共青团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五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正确指导下,马院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引领、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切实增强了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不断开创马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并提出了凝聚青年思想力量、围绕青年成长需求、锤炼青年意志品格的工作思路。随后,各代表团赴秦岭堂进行分组讨论,讨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以及工作报告等,并对学院党委书记李鹏杰和校团委书记赵赟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第二次主席团会议中,大会主席团成员讨论了《关于通过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人名单(草案)等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说明》,通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并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人名单等,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了共青团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以及记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最后,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