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为扎实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引导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明晰自身发展方向,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扣好研究生生涯第一粒“扣子”,9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603教室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宏伟,党委副书记郭文琦,研究生班主任魏占兴,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苌宇慧,研究生教学秘书岳佳璇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副院长杨宏伟代表学院为研究生班主任魏占兴老师颁发了聘书,并围绕研究生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教育主题,讲授入学“第一课”,结合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引导新生要自觉恪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踏踏实实做学问,勤勤恳恳做研究,尽快适应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

随后,研究生班主任魏占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科研过程,表示将充分发挥好研究生新生与学院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班主任工作,尽可能关注学生成长,让学生感受到马院大家庭的温馨。

研究生秘书岳佳璇围绕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对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环节、学分要求和毕业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讲解。

研究生辅导员苌宇慧从研究生党团班级建设情况、学生组织、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制度教育、奖助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大家尽早明晰自身发展方向,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遵规守法、严于律己,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成熟的心智去经营好研究生生涯。

96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天山堂A203教室召开了2023级硕士研究生的年级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班级的班委成员,进一步健全研究生班级建制。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入学教育,接下来将围绕理想信念与国情时政教育、科研规划、专业成长、文明教育与习惯养成教育等重点内容,持续开展系列特色教育活动,引领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节奏,完成身份的转变,潜心科研,走好研途“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