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走进”工作荣获多项表彰

1211日,兰州大学2019年“三走进”讲述会暨“榜样的力量”颁奖盛典在榆中校区闻欣堂举办。校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生诚,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副校长潘保田、范宝军,党委常委王定峰,解放军驻兰州大学选培办主任张玉成上校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大会上,学院“三走进”工作荣获多项表彰。学院党委荣获“三走进”工作先进集体,学院教师王彦涛、李东坡、李晓莉、李睿、杨荣、杨荣国和蒋海蛟荣获“三走进”工作先进个人,李晓莉的《“走进学生心灵”需要从“走近”到“走进”》、华安的《我与我的宿舍》荣获“三走进•师生情”优秀征文奖。在“三个最佳”评选活动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杨宏伟、王彦涛、李东坡老师与学生们交流活动的照片、“马上嗨”师生趣味运动会师生拔河等6张暖心照片荣获“三走进”最美瞬间奖,我院报送的《思政课教师“走出”思政教育新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三走进”优秀活动案例》荣获最佳活动奖。

 

 

 

 

 

 

 

多项表彰的背后,是学院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走进”工作。早在2015年,学院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导师制》,促进学生学业提升,增强育人实效,打造一流的师生队伍。2018年,学院党委根据学校“三走进”相关工作要求,多举措打好育人工作“组合拳”,切实增强“三走进”工作的实效性。通过本科生导师制、宿舍联系制、趣味运动会、我与老师面对面等缩短与学生的距离,让老师们真正成为学生生活中的挚友、学习上的良师、心灵上的益友。学院老师联系学生宿舍实现全覆盖,极大程度地增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表彰的是榜样,传承的是精神。在大会讲述环节,我院王彦涛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教师感悟,讲述了“三走进”工作中的感人故事,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李金玲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获奖感言。

 

 

 

相信我院全体师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榜样力量,讲好“三走进”故事。

(通讯员:李宏敏 张皓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