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0年五四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团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0年,我院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团委坚强领导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矢志创新,对标高校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新要求,圆满完成了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学院共青团组织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战斗力、创新力、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明显增强,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创先创优,奋发成才,更好地融入学院的发展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团委决定对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集中展示和表彰。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优表彰类别

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团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7类奖项。

二、评优条件

1.所有评选对象需为我院在校注册的全日制国家统招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和预备党员),本年度的团员教育评议等次为“优秀”(或未参与团员教育评议的党员和预备党员)

2.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建设纲要(试行)》、《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五四评优表彰办法(修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属学生组织学生干部考核认定实施方案及细则》等的有关规定进行评优申报。

三、评选细则及要求

1.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由各团支部自主申报,学院团委组织申报支部进行答辩评审,综合各团支部的达标升级考核结果和“对标定级”工作结果综合考量,最终确定评选结果。

2.十佳共青团员候选人应曾获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的荣誉或奖励,成为注册志愿者,由各团支部自主推荐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填写申报表(见附件1)并撰写事迹材料(见附件2)。学院团委组织十佳共青团员候选人进行答辩评审,根据评审情况确定推荐1人参与兰州大学十佳共青团员评选。

3.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对象为14周岁至28周岁的正式注册的、团龄满一年、成为注册志愿者、目前在任且任职时间不少于6个月的团支部书记凡符合条件者均可自主申报,填写申报表(见附件1)并撰写事迹材料(见附件2)。学院组织十佳团支部书记候选人进行答辩评审,根据评审情况最终确定推荐1人参与兰州大学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

4.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申报采用学院团委考察与学生自主申报、所在基层团支部或团学组织部门民主评选方式产生。

5.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对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公益活动,志愿时长达到50小时以上的注册志愿者。

6.凡符合条件并经民主程序参与评优者,若未被推选为校级优秀自动评为院级优秀

四、评选程序

(一)第一阶段

拟定于4月8日(周四)14:30(地点另行通知)召开五四评优答辩评审暨团属学生组织述职评议会,进行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团支部书记的答辩评审。

1.凡符合条件,有意参选兰州大学十佳共青团员、兰州大学十佳团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的个人,需填写申报表(见附件1)并撰写事迹材料(见附件2)

2.各基层团支部需完成《兰州大学团支部达标升级考核评定表》(见附件3)及其相关证明材料;有意参选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学院推优的团支部,需填写《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申报表》、《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见附件1),团支书需根据《兰州大学团支部达标升级考核评定表》项目内容做PPT汇报展示,结合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成绩院团委择优推选。

3.团属学生组织部门需撰写自9月份以来年度工作总结(1000字以内),各部门负责人做PPT展示汇报。

4. 各项材料电子版最迟于4月7日(周三)22:00时发送至邮箱ningbw18@lzu.edu.cn, 纸质版一式两份打印做评选材料。

(二)第二阶段

各基层团支部、团属学生组织部门通过民主程序确定优秀共青团、优秀共青团干部候选人。凡符合条件者,须向所在团支部或团委、学生会部门自我推荐,所在团支部或部门确定人选后,填写个人申请表(见附件1)并于4月13日晚20:00前发至ningbw18@lzu.edu.cn。所有纸质版材料请于4月15日下午统一交至院办25#426,联系电话:17834455397。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参评共青团五四评优个人荣誉:(一)有严重违反校纪校规行为,受到纪律处分,受到党内或者团内处分的;(二)在当年度所修课程有不及格的;(三)本年度的团员教育评议等次为“合格”或“不合格”的。

望各团支部、团属学生组织各部门高度重视本次五四评优表彰工作,根据院团委评优表彰的整体安排意见,认真做好本单位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推选工作。


附件:

      附件1:评优表彰申报表.docx 

      附件2:主要事迹材料说明.docx 

      附件3:兰州大学团支部达标升级考核评定表.docx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