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10月12日晚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2020—2021学年1期(总第9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齐云楼1432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宏伟教授致辞,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芳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研究员陈亚州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宽老师担任主评嘉宾,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韦明副教授、刘继华副教授、刘亚妮副教授、王瑞芳副教授、袁婷老师、刘栋老师及研究所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学术沙龙由刘继华副教授主持。 


    杨宏伟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学术沙龙活动是研究生科研学习的重要训练场,坚持办好学术沙龙能够为师生之间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杨院长对所有硕士、博士研究生在科研选题与论文构建两方面提出要求,激励研究生要有自觉培养科研问题的意识提议将学术沙龙做大做强做好,以带动提升全院研究生的科研学术水平。


   

    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中,2019级博士研究生代家玮、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永涛、2019级硕士研究生卢照琳分别提交了题为《理念·制度·利益中美应对新冠疫情的政策差异及影响》《刘志丹人民观的形成与发展探析》和《基层政府推动农村治理现代化的路径研究》的论文进行学术讨论。首先由三位主评嘉宾对论文展开点评指导随后由在座的各位老师围绕论文选题、结构框架、学术规范、语言表述等进行点评,最后师生围绕此次交流的三篇论文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加强了师生学术交流增近了师生感情,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师生间的讨论,主评嘉宾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有益意见创造了良好学习科研氛围。刘继华副教授在活动总结时指出,此次提交讨论的三篇论文在学科跨度、时间跨度与问题选择上具有广泛性、前瞻性与合理性希望同学们在学术沙龙活动中充分发掘科研灵感,遵守学术道德,增强学术规范努力提高理论研究水平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学术沙龙活动由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所长张新平教授发起,研究所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参与,本学年将由刘栋老师、张宽老师和袁婷老师负责具体执行。目前学术沙龙已经形成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在前期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学术性、规范性不断彰显。学术沙龙活动的不断开展,有利于师生关注理论前沿、把握学术动态,开阔广大师生的研究视野,能够很好地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