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讲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秦明月

秦明月,1983年5月,汉族,山东德州人,中共党员。2011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中共党史专业,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发表论文、著作:

1.《积极塑造并不断提升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话语权》,《红旗文稿》,2018年第7期。

2.《建党以来干部教育培训的发展历程与历史启示》,《贵州省党校学报》,2017年第2期。

3.《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的实践探索及历史启示》,《宁夏党校学报》,2017年第4期。

4.《从<论持久战>看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党史文苑》,2017年第5期。

5.《论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对妇女运动的探索与实践》,《求索》,2007年第8期。

6.《论建国初期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理论学刊》,2009年第3期。

7.《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干部教育述论》,《理论学刊》,2010年第3期。

8.《解放战争时期中间势力缘何最终倒向中共》,《党史纵横》,2008年第5期。

9.《简析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时期对中间势力的争取》,《传承》,2007年第5期。

10.《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求知》,2009年第12期。

11、《江泽民关于党的制度建设科学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第二作者),南开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主持课题:

1、2012年,主持兰州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党员干部培训方式创新研究。

2、2016年,主持兰州大学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科研项目:“互联网+”时代党的纪律建设创新路径研究。

获奖情况:

1、2013年,参加兰州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将“中国梦”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文荣获三等奖。

2、2016年,参加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荣获一等奖。

联系方式:

sddzqm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