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教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李宝刚


李宝刚,1965年出生,河北阜平人,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研究。1987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0-1992年在清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2004年9月至2005年9月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作访问学者。马克思主义没有结束真理,教马列的人也没有垄断真理。真诚面对学生,和学生一起成长。忠于知识,忠于学问,忠于马列,忠于西部。

学术专著

人之谜—马克思主义人学思想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

学术论文

“吃苦”—大学生素质教育的立足点,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00.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民族的理论思维方式,科学·经济·社会(CSSCI),2001(1).

社会学与社会教育,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01.

20世纪茶马贸易研究综述,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02.

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对中国民众社会心理的建构,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05(9).

论现实人的“三层次”存在—读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江汉论坛(CSSCI),2010(7).

论王权主义传统下现代公民社会的建构与生成(CSSCI)(江 西 财 经 大 学 学 报),2011(4).

哈贝马斯对于技术理性的批判及其反思—一种逻各斯的重建,广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8).

价值的马克思主义还是符号的马克思主义—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两种视辨析,社会主义研究(CSSCI),2015(5).

西部开发中的动力转换问题,社科纵横,2001(3).

Email:libg@l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