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培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启动仪式暨全体研究生大会顺利召开

11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启动仪式暨全体研究生大会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所长马云志教授,谢亚洲、唐秀华、刘继华、杨志超、李睿、钟志华副教授及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宏伟教授主持。

杨宏伟介绍了学术年会的重要价值、意义和作用,就学术年会的相关安排和论文征集要求进行说明,强调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求。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平台,发挥好学术年会的作用,提升专业学识、加强学术交流、强化科研训练、增强师生互动、扩大视野格局。

马云志、谢亚洲先后围绕理论研究和论文写作进行了分享交流。马云志从学科认识、选题构思、研究方法、研究资料、论文框架、话语表达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导师的研究团队,关注学术前沿,形成独特的问题意识,立足中国实际,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话语体系;谢亚洲就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如何研究和写作问题进行了分享,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对社会现实、人类历史、人类工业文明的深刻反思,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写作训练。


最后,蔡文成做总结发言。他从树立学术目标、培养学术兴趣、锻炼学术能力、提升学术素养、勇担学术责任等五个方面提出学术研究学习建议。从严格过程管理、提升学术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研究生学习科研要求。

会上,导师们就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学术年会启动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学术论文写作和研究生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