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培养动态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4月8日上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在齐云楼1403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所长张新平,副所长韦明,刘亚妮、刘继华、王广峰、崔明、杨荣国老师以及研究所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活动。

沙龙活动上,2016级博士研究生庄宏韬、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淑芳、王永涛、何奇芮分别做了题为《构建人类生态命运共同体:重大意义、现实挑战与实践路径》《陕甘游击队的建军历程考察》《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中国化的历史演进与时代价值》《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对外战略演变的内在逻辑》的学术汇报。师生围绕汇报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7位老师从论文选题、结构框架、学术规范、语言表述等方面对上述论文展开点评与指导,在场的其他硕博研究生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张新平老师在总结时强调,定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对于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思想碰撞中相互促进、共同进步。韦明老师指出,此次学术沙龙的举办是增进师生互动交流的良好开端,在以后的活动中要进一步创新交流形式、丰富研讨内容,增强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感和收获感。

沙龙活动最后还讨论并通过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学术沙龙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