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组织 >> 正文

关于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登攀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

为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根据《兰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校教字[2002]55号)文件精神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科研“登攀计划”管理办法》,现将我院2021年“登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者必须是兰州大学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本科生。

2学生个人、小组均可以申报项目,但集体申报者必须设立课题负责人(集体项目中必须有低年级学生参与)。如确有需要,可适当吸收其他相关学院的优秀本科生参与项目。

3.项目负责人应为马院在读一、二、三年级本科生。每人至多参与1个项目。

4.每个项目原则上指导教师为1-2人,原则上以本科生导师制所确定的导师为选择范围;每位导师指导项目不得超过2项。

5.项目应紧扣学院专业研究方向,响应国家号召与社会需求,应用科学方法与研究工具开展研究,着力解决实际问题。鼓励进行与学院相关学科领域的跨学科研究。

6.申报项目名称一经立项不得变更。以上不得变更的要求,如遇特殊情况需变更者,书面申请由指导老师签字后上报学院团委。

7.一经立项,应按时结项。未在规定时间内结项者,将在综合测评认定中扣除0.5分。

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2021年3月1日—3月28日,项目申报准备阶段。

第二阶段:2021年3月28日19:00前以团队形式将电子版发至liyou19@lzu.edu.cn,逾期不候。

第三阶段:2021年3月29日—4月10日,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开展立项答辩,并公布评审立项结果。

第四阶段:2021年4月中旬—11月中旬,学生开展项目研究工作,9月初开展项目中期检查。

第五阶段:2021年11月中旬—12月初,项目结项审查

第六阶段:2021年12月下旬—20221月,评优表彰。

三、其他事项

1.“登攀计划”立项成绩前50%的项目将推荐至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立项

2.所有项目一经立项未在规定时间内结项者,不予以经费支持


以上各项事宜请申报者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学术部李由,联系方式:18106934380。


  附件一:马克思主义学院“登攀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