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组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0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结项事宜的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我院实际情况,我院于2020年暑期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各暑期实践团队及个人均已完成实践。为验收社会实践成果,配合后续表彰工作,现将2020年社会实践结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团队实践上交材料

学院所有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均需系统上传材料并提交社会实践结项总结材料,材料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两部分。

1.系统上传材料

社会实践登记表(电子版扫描件)、团队实践论文或调研报告。(合计上传材料5M以内)。上述材料上传至团委综合业务管理系统。

2.纸质版总结材料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需提交团队所有成员的《兰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登记表》(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兰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鉴定书》(2018级两次实践做满28天者);团队装订成册的实践成果汇总,内容包括:封面、目录、团队成员简介、实践图片4-32张(打印版)、实践课题调查报告或论文(5000字以上)、媒体报道情况(没有此项成果可省略)、团队实践总结(团队集体总结3000字以上,每位队员心得800字以上,查重率不能超过30%)、各实践团队认为特别有意义、有价值需要上交的其他资料。上述纸质材料按照以上顺序A4幅装订成册(字体、字号自行设计,排版要美观大方)。上述纸质版材料请各团队于2020年9月22日上午8:00-10:00上交至实践部田大治处,地点为办公楼25#426,逾期不候。

3.电子版总结材料

团队实践成果电子版提交应包含文字材料(团队实践成果汇总和团队实践简介)和图片材料两部分。文字材料即团队实践成果汇总的Word电子版,内容应包括封面、目录、团队成员简介、实践课题调查报告或论文(5000字以上;查重率不能超过30%)、媒体报道情况(没有此项成果可省略)、团队实践总结(团队集体总结3000字以上,每位队员心得800字以上)、各实践团队认为特别有意义、有价值需要上交的其他资料。500字团队实践简介(单独文件夹命名XX团队实践风采展”)。图片材料指的是各团队以文件夹形式提交实践图片5-10张,文件夹命名为“XX团队实践照片”(要求原图;分辨率在1280×960以上;格式为jpg;每张图片按照阿拉伯数字命名;至少有一张照片能直观反映团队活动整体面貌和全部成员;不接受个人照、风景照、实物照和实践队员不在其中的与实践毫无关系的照片;)和一份word说明(解释说明每张图片的时间、地点、人物、内容等信息)。如果团队拍摄有DV或录像,请刻成光盘上交。上述电子版材料请各团队于2020年9月22日晚上22:00点前发送至实践部田大治处,邮箱:tiandzh19 @lzu.edu.cn。逾期不候。

二、分散/个人实践上交材料

学院所有参与2020年暑期社会分散/个人实践的学生均需系统上传材料并提交分散/个人实践结项材料,材料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两部分。

1.系统上传材料

社会实践登记表(电子版扫描件)、社会实践论文或调研报告(不可用心得体会替代)、保险购买证明。(合计上传材料5M以内)。上述材料上传至团委综合业务管理系统。

   2.纸质版总结材料

分散/个人实践的学生需提交的纸质版材料包括《兰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登记表》(指导教师签署完意见)、《兰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鉴定书》(2018级两次实践做满28天者);实践课题调查报告或论文(2000字以上)。上述纸质版材料请各分散/个人实践学生于2020年9月22日上午8:00-10:00上交至实践部田大治处,地点为办公楼25#426,逾期不候。

3.电子版总结材料

实践课题调查报告或论文(word电子版、5000字以上);实践照片4-8张(要求原图;分辨率在1280×960以上;格式为jpg;每张图片按照阿拉伯数字命名;)两者放于同一文件夹之中,文件命名为分散/个人实践+姓名。上述电子版材料请各分散/个人实践学生于2020年9月22日晚上22:00点前发送至实践部田大治处,邮箱:tiandzh19 @lzu.edu.cn。逾期不候。

三、答辩事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暂定于2020年9月24日下午举行。请各团队准备实践总结汇报,汇报形式为ppt演示,每支队伍汇报时间为6分钟。汇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实践内容、实践成果、实践意义等。汇报人需为各团队负责人。(分散/个人实践不需要参加本次结项答辩)。具体时间与地点请待后续通知。

四、注意事项

1.个人及团队总结材料逾期不交者,视为未完成本次社会实践,计入当年度综合测评,并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2.请各团队负责人及相关同学按要求在规定时间上交总结材料。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实践部田大治,联系电话:19137657869。

   

    附件:   2020社会实践成果提交说明.pdf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