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奖励资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奖励资助 >> 正文

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党的立德树人方针,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依据《兰州大学研究生评优管理办法》(校研〔2020〕35号),现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优类型

1.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先进个人等四项个人荣誉。

2.研究生优秀班级、研究生文明宿舍、研究生先进集体等三项集体荣誉。

二、评选范围

1.个人评优的参评范围2020级新生外的全体在籍研究生(硕博连读的一年级博士研究生可参评)。2019-2020学年有违纪行为,拖欠学费、住宿费的研究生不得参评。

2.集体评优的参评范围在学校登记备案的研究生宿舍、班级。研究生新生组成的各类集体不参评。

三、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3)品行高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勤奋学习,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5)热爱劳动,完成一项研究生“三助一辅”的工作。

2.具体条件

1)优秀研究生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品行高尚,在研究生中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学风优良,学习成绩优秀且取得了一定的科研创新成果;热爱生活,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和劳动实践。

2)优秀研究生标兵应符合优秀研究生的标准,并具备以下条件:品学兼优,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表现优异,有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

3) 优秀研究生干部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担任研究生干部满一年;组织协调和管理服务能力强;工作主动积极,以身作则,踏实肯干,获得师生的广泛认可。

4)研究生先进个人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在思想引领、创新实践、社会服务、文化体育、公益志愿等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或成绩。

5)研究生优秀班级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班风优良,学风浓厚,班集体同学按照培养方案完成课程学习;班集体富有凝聚力,同学之间互助友爱、团结和谐;班集体积极参加文体和实践活动。

6)研究生文明宿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积极配合学校研究生公寓教育管理,宿舍环境安全、文明、卫生;舍风优良,宿舍成员团结和谐,科研和创新实践成绩优良。

7)研究生先进集体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风引领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四、评选名额

1.优秀研究生16名;

2.优秀研究生标兵1名;

3.优秀研究生干部8名;

4.研究生文明宿舍2间;

5.研究生优秀班级1个;

6.学校指导的校级研究生干部队伍单独下达优秀研究生干部名额。

7.研究生先进个人、研究生先进集体不固定名额,学院将按照具体标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推荐。

注:优秀研究生标兵应从优秀研究生中推荐,优秀研究生标兵不占优秀研究生名额。其他各类研究生荣誉可以兼评。

五、工作安排

1.学院将严格执行评优程序,坚持评优标准,在“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下,择优推荐,宁缺勿滥。

2.各申报人员11月2511:00前将评优推荐表(电子版+纸质版)、初评汇总表(电子版)报送城关校区齐云楼1426,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zhangxiaoyang19@lzu.edu.cn。

3.学院初评结果通过网络和通知公告形式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4.学校审核、公示,确定最终评选结果。

六、表彰和奖励

对获评各项荣誉的研究生个人和集体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表彰奖励。研究生优秀班级、先进集体额外奖励集体活动经费,研究生文明宿舍额外奖励学习生活用品。

  附件1:兰州大学研究生个人评优推荐表.doc 

  附件2:兰州大学研究生集体评优推荐表.doc 

  附件3:兰州大学研究生个人评优初评汇总表.xls 

  附件4:兰州大学研究生集体评优初评汇总表.xls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