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坚守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以引导其在疫情防控中强化责任意识,结合特殊时期不宜现场聚集会面等实际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3月2日在支部微信群开展了以“坚守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冯瑞芝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全体在线参加。

近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一直密切关注支部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疫情发展动态,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在特殊时期成立了线上党小组,安排支部委员分别负责党小组的学习、工作安排、沟通与交流。3月1日,党支部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支委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讨论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安排和基本流程,并对接下来党支部如何继续开展党员活动做了规划。

活动开始,各党小组组长首先汇报组内党员的健康状况和在家隔离期间的基本学习和生活状况。

随后,40名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并在微信群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发表自己的见解展开热烈的讨论预备党员同志们还向党组织做了有关疫情防控时期的专题思想汇报。

最后,支部书记李晓莉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做出评价,她表示,今天支部以这样特殊的方式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所处的特殊时期,也让我们再次理解了身上的特殊责任和使命。她向大家提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马院人,要懂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特殊时期在首先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持理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做好线上学习等,并尽力开展些力所能及的实践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在群内分享精心录制的短视频,为逆行者加油、为中华民族在此次抗疫战中的出色表现喝彩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意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每个人都不可掉以轻心,尤其作为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要更加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也要坚定相信党和国家能够带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支部党员为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