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法治观念,在全国法制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19日下午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晓莉老师带领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前往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文琦老师一同前往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大力支持,活动共有四个环节。首先,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宋巍(四级高级法官)、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张宏娟(四级高级法官)和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龙鑫(四级高级法官)三位法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模拟法庭,身处法庭其境每位党员都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肃穆与庄重,不由自主地心生敬畏之情。

 

随后,在龙鑫法官的带领大家参观了法治文化长廊,龙鑫法官从法律历史、中外法律思想、甘肃悠久法律渊源等方面做了细致生动的讲解,使全体师生党员近距离感受到了甘肃省法制历史的变迁和法治文化的丰富绵长。

 

第三个环节,师生党员同三位法官进行气氛热烈而充实的座谈。宋巍法官表达了对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到来的欢迎,学生党员们分别借此机会与法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这样别开生面的交谈中每个人都受益匪浅。为了了解法官们的日常办公情况,学生党员在征得同意后还来到龙鑫法官的办公室,参观并与龙法官亲切座谈交流。

 

最后,在庄严的法治文化长廊内,三位法官连同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集体诵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庄严的法院环境里进一步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他们纷纷表示,身临法庭、与法官面对面难得而富有意义的经历会促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深入学习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强化法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到尊法守法。

 

 

 

(文:卢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