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延安成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延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袁占亭出席相关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设计、承担。活动内容包括课堂讲授、现场体验、研讨交流等形式。

通过课堂讲授,延安干部学院的专家着重围绕“延安整风与党的作风建设”与“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还原历史、还原现场、还原情景,把老师们带入延安整风场景、带入延安精神世界。老师们对“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的优良作风有了深刻理解;通过在宝塔山、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生活过的梁家河现场体验,老师们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进而对延安精神有了深刻体悟,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仰、全面从严治党等的重大现实意义;通过研讨交流,老师们就如何学好梁家河的“大学问”,如何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如何建设新时代高校精神高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校党委书记袁占亭利用参加国务院教育督导的间隙参加了座谈会。袁书记围绕“不忘初心”这一主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提出六点希望: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牢记延安精神、牢记梁家河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创新思政课课堂教学方式、学习延安干部学院“一二三四”办学理念。

活动受到中国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探寻了党的重要思想的历史源头,汲取了精神力量,升华了认识境界,提高了党性修养。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努力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传承好红色基因、牢铸好忠诚初心。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近60名教师分为两批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增强学院教师党员的党性观念,进一步强化教师党员理想信念,并将所学知识进行转化,促进业务提升和教学方法的创新,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办、人事处、研工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