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p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根据《兰州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经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采用现场复试方式,成立4个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相关学科方向的专业面试、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工作。

、复试对象

窗体   详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材料评价成绩及复试名单》

现场确认

确认时间:2021年42830-1000

确认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齐云楼14231432

注意事项:考生往返交通食宿自理

需持证件及材料:

1考生需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硕士毕业生持研究生证,毕业证入学时查验境外学位证书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报告)等证件原件,并向学院提供上述各项材料的A4幅面复印件一份,留存以备查验。

2)提交申请材料中其他有关材料原件。

3所有考生还需提供《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原件(附件1)、《疫情防控期间考生安全复试承诺书》签字原件(附件2)。

特别提醒:以上证件和材料不全或与提交申请材料不相符者,取消复试资格。

三、考核安排

笔试

1.专业英语笔试:闭卷考试,满分100分,时间1.5小时。

时间:4210:10-11:40

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齐云楼1423、1432

2.综合科目笔试闭卷考试,满分100分,时间2小时。

时间:4214:30-16:30

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齐云楼1423、1432

3.加试科目笔试:闭卷考试,满分100分,时间1.5小时。

时间:4216:40-18:10

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齐云楼1423、1432

面试

含专业面试、外国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满分均为100分,专业面试占面试成绩的80%,外国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20%。

时间:438:30开始

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齐云楼14楼,具体考场安排报到时通知。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时间: 438:30开始

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齐云楼14楼,具体考场安排报到时通知

考核的具体内容和形式详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http://yz.lzu.edu.cn/boshishengzhaosheng/boshijianzhang/2020/1124/149502.html

考生携身份证于各类考核开始前二十分钟到达考场,如考生未到场,视为放弃考试资格。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联系考务办公室。考生需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消杀体温过高(超过37.3°C)或有其他明显症状的考生,第一时间送往临时隔离观察点,并及时上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按相关要求送医。

四、成绩计算及排名

成绩计算

   总成绩=申请材料评价成绩×20%+复试笔试成绩×20%+复试面试成绩(专业面试×80%+外语口语听力×20%)×60%

成绩公布时间:4中旬

成绩公布方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公布

(二)拟录取名单确定

在学校下达给本学科当年的博士生招生指标内,硕博连读考生单独排名,各专项计划(含高校辅导员专项两课教师专项、思政教师后备专项计划、对口支援专项计划援疆博士师资计划少干计划)考生按各计划单独排名。非专项计划考生按定向培养与非定向培养分别在报考导师名下排名,并结合导师招生需求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如非专项计划定向考生上线人数超过定向招生计划时,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成绩不及格者(申请材料成绩<60分者,笔试成绩<60分者,面试成绩<60分者,加试科目单科成绩<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或未参加体检者不予录取,未经公示者不予录取。如遇导师名下无合格考生的情况,遵循双向选择原则,综合考生考核成绩调剂录取。具体录取结果在学校正式下达招生指标后确定和公布。

特别说明:定向培养(不含对口支援、少干计划、思政骨干等专项计划)攻读博士研究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招生总名额15%(例如,如果2021年总招生指标为30人,则定向培养攻读博士研究生最多招4人)

五、注意事项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考生须最晚于41中午12时前扫描二维码(附件3,如实填写个人复试信息,上传甘肃省健康二维码“绿码”、通信大数据防疫行程卡截图,待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刷本人身份证入校,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来校(学院仅对审批不通过的考生进行电话通知)。

实行差额复试,差额复试比例不低于实际录取人数的120%,择优录取。

、信息公开及投诉渠道

在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过程中,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学院网站(网址:http://marx.lzu.edu.cn/)公布复试安排、复试名单及复试成绩等信息。复试期间如有疑问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一)咨询方式

联系电话:0931-8912183

电子邮箱:guozx@lzu.edu.cn

人:白老师

办公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齐云楼1426办公室

(二)学院申诉渠道

申诉电话:0931-8912459

电子邮箱:caiwc@lzu.edu.cn

(三)学校申诉渠道

申诉电话:0931-8912168

电子邮箱:yzb@lzu.edu.cn

研招办办公地点: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贵勤楼B304室

复试期间防疫要求按照国家与地方最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执行,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兰州大学有关文件执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3月30

 

   附件1:     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2:     疫情防控期间考生安全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3: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现场复试入校申请.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