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院发〔2018〕15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榆中校区本科生宿舍制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强化学院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和育人职责,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特制订本制度。

一、工作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切实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关心、关注、关爱学生,以联系学生宿舍为切入点,深入学生宿舍,通过谈话、电话、网络等方式,走进学生学习场所、走进学生生活环境,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及思想状况,做学生良师益友,形成良好师生关系,增强学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工作要求

1.学院统一安排党政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榆中校区本科生宿舍;

2.每位党政领导干部每学期深入定点联系的本科生宿舍两次以上。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章)

2018年6月8日

 

 

主题词: 领导干部,联系宿舍  

2018年6月8日印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