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上最后一堂课 师生寄语话别离

6月19日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系列活动分别在城关校区、榆中校区顺利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752020届毕业生及部分在校学生参加了活动

 

 

 

党委书记蔡文成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行稳致远再创辉煌”为主题为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讲最后一堂课首先向顺利完成学业,创下学院考研率、升学率、就业率历史新高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寄语毕业生要将“胸怀家国勤学敏思”的院训融入实践,追求卓越,力争上游。他嘱托毕业生有担当责任理想和信念,要行稳致远再创辉煌,肩负时代使命,怀初心辟新路

 

院长张新平在城关校区研究生座谈会上致辞他说,首先感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交流研究,加强兰大马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和学科建设,不断书写兰大马院历史。其次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道路当中,秉持兰大校训和兰大精神,勤奋、求实,传承马院精神,继续进取奋斗。最后寄语毕业生,社会跟学校有着巨大的差异,要学会跟社会相处,准确评估自己,以奉献的心态走上社会。


教学副院长蒙慧饱含深情地说,学院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紧扣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继承人。她含泪寄语毕业生,要勤奋求学,进入新平台后,努力钻研,刻苦学习,兰大马院将始终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发展。

活动中,为了鼓励更多优秀的学子报考兰州大学,副院长杨宏伟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学院将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师资力量与科研能力,为研究生搭建更大更好的舞台。

 

毕业生顾超刘栋牛娜肖钰婷陆春霖郭凤梅等分享了他们在校学习成长故事。博士生顾超说,在马院求学的10年里,学院带给他满满的青春忆,塑造了他的精神与品质,他希望全体毕业生铭记兰大马院的鲜亮印记,奋力创造未来。博士生刘栋说,大家要画好专业知识的圆、学术研究的圆、工作的圆与服务的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朝着梦想的远方,砥砺前行

 

 

硕士生牛娜表达了对于学院、恩师、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学院能够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继续深造南开大学博的陈宇说,在兰大求学的3年时光是自己人生的转折,也是生命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虽经岁月冲刷,但终究留下脚下的坚实与心中的璀璨。

 

 

本科生肖钰婷说,学弟学妹要把握自己的学习节奏保持对知识的敬畏和好奇专注且踏实复习珍惜并肩奋斗的研友;本科生陆春霖用4张照片,从伙伴的互帮互助、舍友的陪伴同行、班级的团结昂扬、老师的谆谆教导4个方面感怀学校的扎实栽培感谢学院的辛勤培养感恩老师的教诲;继续留兰大读研深造的郭凤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勉励学弟学妹奋进努力。

 

 

活动现场气氛异常感人,在听到同学们的成长故事后,教师代表被同学们的讲述感动,纷纷拿起话筒向同学们送去祝福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刘先春教授首先对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家都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每个人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参与者与见证者,更是创造者与享受者,他希望毕业生能一直和老师保持联系,关注母校母院发展。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王明芳教授说,首先希望毕业生永远保持一颗初心,只有这样才能直面形形色色的现实诱惑,不断坚定前行。其次做一个热情的人,人生的道路崎岖漫长,只有永葆热情才能成就美好人生。最后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生涯的结束,每个人要养成积极探索、适应时代发展不断学习的良好习惯。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万秀丽教授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师生们正常的学习生活节奏,但幸运的是大家圆满毕业。她希望毕业生牢记马院学子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困难和挫折,迎难而上,成为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人。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李东坡副教授说,大家要永葆一颗感恩之心。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不管是康庄大道还是坎坷之途,总能有所思有所悟;人生没有白读的书,不管是学术或是文学,总能滋润心田;人生没有白流的泪,不管高兴的或是痛苦的泪,总能体会成长的滋味。他勉励毕业生把握生命高度,提高自身硬度,保持个人热度,拓宽视野宽度。


2017级研究生班主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崔明老师说,回顾3年来与同学们的点滴感慨万千,希望毕业生无论将来遇到什么困难与挑战,都要保持理想,坚定信念,做一个有品格的人兰大马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能以昂扬的姿态、崭新的面貌踏上人生新征程。

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蒋海蛟老师首先对36位同学大学4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其次代表班级向辛勤育人的学院老师致以感谢,最后勉励同学们踏上新征程后继续将时代责任与个人使命相联,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同命运,不忘初心,持续学习,追逐梦想做一个有品格的人,主动担当,成为踏实肯干的人,做对国家有意义的事,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活动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彭舸珺副教授、张建荣副教授、宫长瑞副教授、李晓莉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唐秀华副教授、谢亚洲副教授、王彦涛副教授、王永祥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杨志超副教授、薛邦成老师、田发东老师、秦明月老师等分别发言,寄语祝福。

 

奋斗不负韶华,绽放绚丽之花。在本科生毕业典礼上,为了加强朋辈教育,活动还邀请了低年级同学们为学长学姐送行,一同见证特殊神圣的时刻,同学们听到学长学姐分享的学习心得、考研经验后感慨诸多,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黄涛说,祝贺学长学姐圆满毕业,我们会接过学长的火炬,再接再厉,传承优良精神,再创兰大马院人的新辉煌。

 

 

为了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归属感,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学院广泛征集师生建议,精心设计制作了“兰大马院人”荣誉证书。正如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涛所说,小礼物寄托大梦想,希望全体马院毕业生能始终秉持“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继续发扬“坚守•奋斗”的兰大追求,赓续践行“胸怀家国学敏思”的马院初心,以梦为马,披荆斩棘,激扬梦想,不负韶华。

叙情谊,话离别。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筹备的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