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信箱地址:
caiwch@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书记信箱

×

信箱地址:
lij@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返校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返校学生座谈会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返校学生的管理,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在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4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齐云楼1432分批次召开返校学生座谈会。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围绕疫情防控、返校后学习科研安排、毕业生就业等问题与所有返校学生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返校复学的相关安排部署。他说,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要常态化、科学化和全面化,严守纪律,不能大意、不能松懈;读书学习是主业主责,学院要每天一主题、每日一活动,学生要积极联系导师,主动学习研究,发挥马院专业优势,做到学习和防疫两不误、两促进、两胜利;就业工作是当务之急,要认清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树立积极就业观,创造和抓住机会,尽快择业就业;身心健康至关重要,加强锻炼身体,积极调整心理心态,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战疫的完全胜利。院长张新平表示研究生应该抓住时机静心读书学习,在与导师及时沟通的基础上,毕业年级研究生要认真修改学位论文,积极准备就业考试,其他年级研究生要主动参与课题、项目,不断提升学术能力。副院长杨宏伟对返校后研究生的学习科研进行了安排部署,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时光,明确不同阶段的学习任务,做好时间管理和规划,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在身体健康、心情愉悦中认真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涛对返校学生的管理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体同学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学校规定,配合学院开展体温检测、宿舍查寝等工作,切实保障返校学生身体健康。

随后,学院负责人与返校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认真听取了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思所想,了解学生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细致详尽的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认可和支持学校学院的管理,会严格遵守学院规定,以更加严谨的防护意识、更加自信的抗疫心态、更加饱满的学习态度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学院负责人还为全体同学发放由兰州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口罩,再次叮嘱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安心学习。